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在“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2023-05-30来源:商学院作者:史恒作者(文):顾霏 史恒作者(图):大赛组委会 发布:史恒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5

5月28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正大集团冠名的“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以下简称“市调大赛”)本科组总决赛于天津财经大学正式落下帷幕。我校共有5支团队入围此次全国总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团队展示答辩评比,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4项,全国二等奖1项,以及本科组“最佳赛区组织奖”,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新的突破。

本届市调大赛于2022年9月正式启动,共有851所学校,21.5万多名学生报名参加本科组赛,该赛事历时7个月,先后经历理论知识赛、校赛、省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31个赛区的160所学校、277支团队、1328名学生入围本科组全国总决赛。我校参加全国市调赛总决赛的各项目结合“双碳”等社会热点拟定选题,针对痛点、堵点问题及理论方案进行问卷调查的设计和发放,经过实地走访调研,运用各类分析模型、方法展开数据分析,得出相关的研究结论和政策建议。团队报告注重学术性,答辩展示结合情景剧表演丰富表现形式,最终我校“碳知行小队”的参赛作品《知行合一·“碳碳”与共——基于江苏省大学生“双碳”目标认知与低碳行为调查研究》、“千杯不醉小队”的参赛作品《“酒香出深巷,巧手夺天工”——洋河梦之蓝手工班系列白酒价值感知与购买意愿调查研究》、“祁红小分队”的参赛作品《重振“祁”鼓,大展“红”图——祁门红茶品牌价值挖掘与提升路径研究》、“时代碳路者”的参赛作品《点“碳”成金——碳普惠信用卡公众认知度与接受度调查研究》4个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汪汪赏年画队”的参赛作品《古艺新颜,永无“纸”境——关于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购买意愿的市场调查研究》荣获全国二等奖。

据悉,“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办于2010年,现已成功举办13届,累计有4500多校(次)、55万多人参赛。市调大赛连续五年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榜单》,是统计领域唯一入榜的全国性一流竞赛项目,也是海峡两岸暨港澳学术引领、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的多方协同育人平台。大赛坚持倡导真题真做,解决实际问题,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大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

我校全国总决赛前十六强展示赛队伍答辩现场

我校获全国一等奖团队领奖

我校获“最佳赛区组织奖”领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