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3-05-3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严常坤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277

5月2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不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认真开展自学。会上,副校长韦忠平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的新论断新理念等进行领学。中心组成员张新厂、郭杨、周淑琴、文亚平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等作重点发言。校领导、有关参会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搞好调查研究作为政治要求和工作抓手,系统把握调查研究的原则、方法和环节,通过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

管兆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着力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组织全校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察实情、听民意,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不断夯实做好南信大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基本功。

管兆勇说,衡量调查研究搞得好不好,关键要看调查研究能不能解决大大小小问题。我们要深刻认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在调查研究中准确把握特点和规律,着力提高谋划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为学校发展“定好向、掌好舵”。要运用科学研究方法,注重调研方式方法创新,灵活运用网络、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着力提高调研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在实干中全面提升干部履职水平和能力。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和完善调研结果管理和应用,建立健全调研工作长效机制,确保调研成果更好服务于全体师生,奋力推动南信大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