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才聚龙山 梦圆信大

我校召开“智荟江北”人才工程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龙山论坛

2023-05-31来源:人事处作者:作者(文):葛园作者(图):张峰 蒋清怡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435

5月27日至29日,我校联合南京江北新区共同举办第八届“智荟江北”人才工程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龙山论坛。活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科推介、专题报告、现场交流、实地调研等方式,为优秀人才搭建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和产学研用对接平台,让更多优秀人才了解南信大、感受新区发展,扎根南信大和新区。我校校长李北群,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其坤,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陈俊龙,国电南自总经理刘颖,扬子国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妙雄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总会计师胡明保主持。

校长李北群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始终坚持人才强校,创新引领各项工作,实施引育调减、五化工程,始终把人才制度的建设和创新作为学校发展的前进驱动力,整体呈现出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他提到,近年来,我校紧密围绕人才规律践行人才工作理念,秉持“N+10”人才服务,以师资队伍为中心,以学术导向为核心,注重引进高端人才,强调理念和体制上的创新,与江北新区联合率先推进“双聘”制度,体现了校地、校企的深度融合,希望每一位加盟南信大的人才都能早日实现人生理想。

林其坤在致辞中强调,南信大与江北新区自2019年起创新联合实施“智荟江北”人才工程,通过多项共建举措引进了一大批学术领军人物、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学者,为学校和江北新区的建设发展汇聚了不竭的智力源泉。南信大与江北新区“同呼吸,共命运”,打造了校地融合式发展的样板与典范,希望未来在更多领域紧密合作,构建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也希望更多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到新区的建设中来,共同成长、互利共赢。

陈俊龙在致辞中提到,作为南信大自动化学院引进的专家,期待未来能够大力推动自动化学院相关学科的发展。他表示,将通过制定发展战略,建立团队,培养青年教师和指导研究生等措施,促进气象自动化特色进一步深化,推动气象自动化创新应用,探索南信大跨学科研究的新方向,为人类福祉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我校青年教师代表、大气物理学院汪梦雅博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选择南信大的体会。她说,南信大为青年教师的科研进步和个人发展提供了高层次的平台和空间,团队化的培养机制构建了青年人才多维度的成长模式,期待各位青年才俊共同加盟南信大,共同发展。

参会学者代表、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陈高博士在发言中说,自己的研究方向是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了解到南信大在学科发展方面紧扣前沿,并开展了多学科领域交叉融合,近年来学校的化学和材料学科在国际上已有较高学术影响力。通过参加此次论坛,充分感受到了南信大对人才工作的重视,期待在这里施展抱负,为南信大的建设和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上,我校战略合作伙伴,国电南自总经理刘颖和南京扬子国投集团党群人资部部长朱红霞分别进行了企业宣讲,期待能与我校在人才双聘、联合培养、平台共建、重大项目联合攻关、服务地方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取得新突破。

开幕式后举行了政策解读和学科推介会。人事处副处长杨元建全面系统地宣讲了学校的人才政策、引培思路、建设成效与工作规划。校科技处、国防军工处副处长李蓓蓓介绍了学校科研平台建设与发展情况。董昌明教授、付章杰教授、邱玉琢教授先后为与会青年学者作了相关学科推介。会后,我校还组织参会青年人才参观了中国气象谷,实地了解产教融合的各项政策。

本次论坛还设有学科分论坛,分别以报告分享、专题研讨、人才洽谈等形式在学校各学院同步开展。参会青年人才深入我校相关学院,交流学术心得、感受校园文化,增进了对南信大的了解和热爱。

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吸引了来自全球40多所知名高校的200多位优秀青年人才参会,境内外1000余名嘉宾在线观看了会议直播。参加论坛的还有我校国家级人才代表、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

校长李北群致辞

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其坤致辞

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陈俊龙致辞

校总会计师胡明保主持

会场

参观中国气象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