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参与举办黄河流域水安全保障产学研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黄河流域科研院所长联席会议

2023-05-31来源:科学技术处作者:李艳忠作者(文):作者(图):李艳忠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11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5月26日,由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济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和青海大学,在济南联合举办了黄河流域水安全保障产学研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二届黄河流域科研院所长联席会议。我校副校长陈海山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科技处、水文与水资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会。

开幕式上,陈海山致辞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始终坚持服务国家的理念不动摇。在国家黄河流域发展战略的号召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依托自身的学科优势和科研基础,已积极主动承担起黄河流域水安全保障的各项科研项目和重点技术攻关课题。此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拥有全国唯一一所以水文气象为交叉学科的综合性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学院。学院重点发展以气象、信息为特色的水利工程学科,获批筹建水利部水文气象灾害机理及预警重点实验室,拥有城市水务与水利研究所等科研平台。重点聚焦变化环境下,黄河流域洪涝、干旱、水资源短缺等重大水文气象灾害问题的研究,为全国特别是黄河流域水安全战略的落实,培养水文气象复合型创新人才。

陈海山表示,希望通过产学研联盟的成立,共同协力为黄河流域水安全保障搭建无缝对接的平台、构建无障碍合作的常态化机制。通过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促进黄河流域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与社会交流,营造黄河流域产学研相结合的科研氛围,切实让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切实服务和造福黄河流域人民。

为黄河流域水安全保障产学研联盟成立揭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