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领导一行来校调研

2023-05-3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张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51

5月30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牛荻涛一行6人来校就“双一流”建设、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交流,我校副校长金自康出席。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处处长陆振宇主持。

金自康对牛荻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通过体制机制创新,不断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构建了“一体两翼三维”的一流学科建设布局,以“气象+”“+信息”为建设路径,推动学科水平整体提升,形成了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他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是土木建筑“老八校”之一,办学特色鲜明,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携手迈上新台阶。

牛荻涛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从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对学校的综合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南信大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两校同属特色学科办学,在人才培养与管理体系有诸多相近的地方,希望以此次调研座谈为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相互借鉴学习,强化协同联动,共同推动两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就学科结构布局优化、学科交叉融合、奖助体系建设、培养过程质量监控及课程教学评价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前,牛荻涛一行参观我校光电实验室、见山园、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等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科建设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参观智能网络与信息系统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