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为青年学子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23-06-01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方向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17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出成效,53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管兆勇以“把握历史主动,争做有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题,为青年学子讲授专题党课。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祥到会指导。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代表聆听学习。报告会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新厂主持。

  管兆勇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线,从我们身处的时代坐标背景、如何把握开展好学习和调查研究、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作为三个部分展开,为青年学子讲透道理,指明方向。

  管兆勇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他指出,开展好学习和调查研究,要深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和人才的论述,从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实践中找到坚实依据。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学好主题教育这门时代课程,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形成“坚硬钢铁”。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学会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

  “民族复兴,青年栋梁。”管兆勇寄语同学们,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他对青年学子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涵养家国情怀;二要注重躬身实践,扎根基层一线;三要淬炼业务本领,创新担当作为。广大学子们要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管兆勇讲授党课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