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领导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4-01-19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张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14

1月18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鲁沛、校长徐国华一行带队来我校就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交流。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继红,副校长姚振标、皇甫立同、梅景辉、花富贵,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总会计师胡明保出席会议。会议由胡明保主持。

李北群对王鲁沛、徐国华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对给予南信大发展的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与良好发展态势。他说,南信大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走在服务行业、服务地方、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前列,锐意进取、争当表率,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党委行政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之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抢抓发展新机遇,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对外拓展办学资源优化,激发师资队伍创新活力,赋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助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南信大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有着深厚的渊源,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寻找合作新的增长点,助力双方高质量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王鲁沛、徐国华表示,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是一所以教师教育为主体、以培养小学和学前师资为重点的省属普通本科学校。学校教师教育特色鲜明,是国家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改革项目承担高校、国家级中小学骨干教师和骨干校长培训基地、教育部中小学校长领航班培训基地和江苏省唯一的教师教育改革实验基地。当前,学校全面围绕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聚焦特色学科办学,在高层次人才引进、课程改革、硕士点申报等方面蓄力攻坚。南信大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令人振奋,在全国高校大学中已成为“标杆”和“领跑者”之一,相关办学经验值得学习与借鉴。他们希望双方能够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建设、干部管理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携手并进,共谱两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前,王鲁沛、徐国华一行在李北群、胡明保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智能遥感研究院、光电研究院、见山园等地。会上,双方就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学科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研处,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科学技术处、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教师教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鲁沛讲话

徐国华讲话

李北群讲话

胡明保主持

参观智能遥感研究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