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和大数据管理局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4-02-15来源:科技产业处作者:吴玉乾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方向访问量:14

  2月2日,南京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和大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江北科创局”)局长倪志钢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海山出席,会议由科技产业处处长王军主持。

  陈海山对倪志钢一行表示欢迎,感谢江北科创局领导带队来校调研交流,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气象+ ”“+信息”的特色学科建设体系、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等情况。他说,学校作为江北新区的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一直致力于打造以大气科学一流学科为引领、多元学科互相支撑的学科体系,为地方社会经济建设作出贡献。学校坚持服务气象事业,在原有气象研究的基础上不断渗透到能源、交通、海洋、水文、生态、农业、遥感等应用领域,促进气象优势学科与相关产业交叉融合。学校愿意充分发挥品牌、科研、人才优势,与江北新区、中国气象局一起共同建设中国气象谷,打造科创深度融合的气象产业创新示范高地,作为行业与地方的纽带,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为新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倪志钢对我校的办学理念和建设成果表示赞赏,充分肯定学校对江北新区的贡献,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的发展。他说,中国气象谷的硬件载体基本已经建设完成,接下来要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和江北新区的优势落实产业。双方要尽快确定总体的推进方案,科学合理地规划使用现有场地。同时,针对学校提出的需求,双方加强沟通与协商,在政策允许的条件下,新区一定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希望双方通过人才、智力、政策等方面资源的集聚,共同把中国气象谷建成产业推进方面的校地融合典范,成为全国气象产业园区的标杆之一,扩大气象领域的影响力。

  会前,倪志钢一行考察了中国气象谷的建设情况。南京江北科创局,我校科技产业处、资产经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

现场考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