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广州市社科院来校调研国际培训工作

2024-03-22来源: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作者:沈广湫 任璐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400

3月21日,广东省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伍庆一行来校调研国际培训工作,副校长马嫣出席座谈。

马嫣对伍庆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她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及近年来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校地合作及国际化方面的工作情况,表示广州市社会科学院作为该市唯一的综合性人文社科研究机构,四十多年来,聚焦当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承担起政府“智库”职能,产生了一系列高质量的研创成果,令人钦佩。希望此次来校调研交流能够激发双方在国际化、数字经济、区域经济等领域更多教育科研合作的潜能。

伍庆表示,国际化工作面临新形势,话语权构建是重要课题之一。世界气象组织区域培训中心,是中国气象教育行业服务全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平台,感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提供此方面交流学习互鉴的机会,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互动,共同推动工作开展。

培训中心副主任王勇围绕调研提纲,介绍了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发展定位、开展国际培训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卓越成果,有针对性介绍了区域培训中心与国际组织、粤港澳区域政府部门、高等院校、高新企业等的友好往来和密切合作。

双方还就国际培训模式及成果凝练,国际化战略、服务理念及软硬件环境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国际教育学院、WMO区域培训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