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南钢英国研究院院长董洪标院士来访我校

2024-03-25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作者:作者(文):尹志寅作者(图):于晓 发布:尹志寅 责编:严常坤访问量:18

3月20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南钢英国研究院院长、英国莱斯特大学教授、英国华人教授协会主席董洪标,南钢新材料研究院特钢材料研究所所长杨晓岸来校调研交流。副校长马嫣出席座谈会。

马嫣对董洪标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情况、国际化发展路径及海外引才愿景,表示希望在南信大与南钢的良好合作基础之上,充分发挥研究院的地缘优势、产业优势和我校学科及人才培养优势,在海外人才引进及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周显信介绍了我校海外人才驿站的建设情况及作为我省海外人才基地的建设规划,表示将积极推进南信大-南钢海外联合招聘,探索实施双方人才双聘。

董洪标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英国莱斯特大学的学院设置及学科建设情况,并期待与我校在化学材料、数字制造、自动化、应用数学、计算机、通信工程、大气探测等学科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同时,董洪标表示,将努力推进双方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并大力支持我校海外人才驿站的建设。

来访期间,周显信陪同董洪标一行参观了见山园。科技产业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化学与材料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