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高淳高级中学在我校举行第一届“天信卓越工程师班”开班仪式

2024-03-26来源: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作者:郭亚林作者(文):郭亚林 李秋荣作者(图):黄辰嘉 发布:郭亚林 责编:林雯访问量:14

为进一步加强与优秀生源基地中学的交流合作,3月24日,高淳高级中学校长芮四保,副校长陈启武、丁宏伟等带领高一、高二年级近500名师生赴我校举行第一届“天信卓越工程师班”开班仪式。我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波,学工处及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上,吴波首先对高淳高级中学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高淳高级中学是一所具有悠久办学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现代化、高质量、有特色的江苏省重点高中。高淳高级中学作为我校的优秀生源基地,为我校输送了大批综合素质高、发展后劲足的优秀学生。他希望双方能够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高校与高中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国家培养优秀人才。

随后,高淳高级中学校长芮四保对南信大的周到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寄语“天信卓越工程师班”的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创新思维,并表示淳中学将进一步加强与南信大的学习与交流,借助高校资源和优势,强强联合,继续向“双一流”高校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会上,学工处处长李健与省淳中学陈启武代表双方签订了“高校-高中”合作协议。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耿小雷为高淳高级中学第一届“南信大卓越工程师”2022、2023级两个班级授旗。 

开班仪式结束后,物电学院教授裴世鑫为在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从牛顿力学到量子力学——物理学发展史上的天才和他们的奇思妙想”的科普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语言生动幽默,以生活中常见的事物引发同学们的思考,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下午,高中生们在遥测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学生跟随校园讲解员,了解南信大的历史和所取得的成就,加深了他们对南信大的认同感。参观活动井然有序,精彩的讲解给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开班仪式活动是高中学子一次近距离接触南信大校园文化的机会,加强了我校与优秀中学的交流合作,扎实推进了后续招生宣传工作的开展。

签约

授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