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浦口区领导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2024-03-27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张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姚楠访问量:16

3月26日下午,浦口区区长王国平,副区长童金洲一行来校调研交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金自康出席会议。会议由金自康主持。

李北群对王国平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浦口区在南信大高质量发展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及高质量发展近况。他说,作为唯一一所整建制扎根浦口办学的高校,学校始终坚持与浦口区发展同频共振,双方在相关领域方面合作取得丰硕的成果。进入“双一流”办学层次后,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转型发展,办学成果日益彰显。双方要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之上,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产教深度融合衔接的创新体制机制,以经济发展、产业需求为导向,以校企共建平台为突破口,不断提升师生服务地方、行业企业创新发展的能力和参与度,助推浦口产业链提质增效。他希望,双方拓宽合作渠道,通过人才培养创新、基础教育合作等途径实现从“握手”到“携手”,进一步深度融合,助力浦口经济社会发展。

王国平介绍了浦口的产业方向及双方深度合作情况。他说,南信大的学科方向与浦口产业发展方向有着较高的契合度,校地双方要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做好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优势资源,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核心要义,促进集成电路领域的政产学研用深度合作,推动集成电路学院做优做强,助推浦口区相关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实现“双向奔赴”。他希望,校地要以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探索在基础教育、低空经济、科技创新等方面创新合作,形成校地企共建共享共赢新局面。

集成电路学院院长程知群分别从学院基本情况、办学目标定位、建设举措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 

会前,王国平一行在李北群、金自康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光电研究院、见山园等地。

浦口经济开发区,浦口区政府办、区科技局、区工信局、浦口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科技产业处、集成电路学院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国平讲话

李北群讲话

金自康主持

参观智能遥感工程研究院

参观见山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