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2024年江苏省首场“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高校巡回宣讲会在我校开展

2024-03-29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杜若菲 金怡蕊 黄欢作者(图):赵宸泓皓 谢依诺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4

为更好地推进2024年“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鼓励和引导青年大学生着眼基层、服务社会,3月27日,“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2024年江苏省首场“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高校巡回宣讲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举办。团省委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唐大军、我校副校长金自康出席活动。

会上,金自康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我校“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工作推进和开展的嘉宾表示感谢与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他说“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是我校青年学子着眼基层、服务社会、提升自我的良好平台。他希望学校团委及各相关部门做好顶层设计,继续组织好“两个计划”的招募、培训、派遣工作;希望各学院落实“两个计划”的宣传工作,进支部、进班级讲好、讲透相关政策的同时,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希望我校广大青年学生积极相应号召,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志愿实践活动,在服务中涵养奉献精神、在服务中培养担当品格、在服务中锻炼实践本领。

活动过程中,与会嘉宾与在场学生共同观看了“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宣传片《强国振兴 志愿有我》;来自南京邮电大学、河海大学以及我校的4名“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志愿者向与会嘉宾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志愿经历;唐大军为4位宣讲人颁发了2024年江苏省“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巡回宣讲活动优秀宣讲青年志愿者证书;学校项目办负责老师结合团中央、团省委关于“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的各项文件精神进行了政策宣讲,就“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的参与方式、保障机制、服务内容、选拔流程等进行了详细地介绍。活动最后,与会学生就“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参与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与省项目办、学校项目办以及4位宣讲人进行了交流问答。

后续,我校将在团中央、团省委的指导下,扎实组织好本年度“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的招募宣传、资格审查、选拔、培训以及派出工作。学校将在“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校地定向工作中继续加强与省内各区县的合作交流,计划与南京市浦口区与溧水区、无锡滨湖区与宜兴市、徐州新沂市、常州溧阳市、苏州张家港市、泰州兴化市、盐城盐南高新区、连云港市连云区开展“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定向招募工作,持续激励广大学子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在祖国的大地上绽放,让梦想在基层的实践中实现!

团省委志愿者工作部工作人员、省“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宣讲团成员、校团委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或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60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会现场

金自康致辞

颁发优秀宣讲青年志愿者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