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校领导带队到山东省气象局调研交流

2024-04-12来源:党委校长办公室作者:李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26

为进一步深化局校合作,助推地方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4月10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带队到山东省气象局调研交流。山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庞鸿魁,我校副校长金自康出席座谈会。

庞鸿魁对李北群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南信大给予山东省气象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山东省气象事业的发展情况、近期的重点工作和发展目标,表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在人才,希望能依托南信大优质资源和平台,聚焦区域行业需求,创新合作机制,不断提升山东气象科技创新能力和气象服务水平。

李北群对山东省气象局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作为行业高校,南信大始终坚持特色发展不动摇,近年来全力打造“气象+”“+信息”学科品牌,大气科学在教育部最近两次学科评估中均取得优异成绩;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牵头推动设立气象专业学位、成立气象卓越工程师学院,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行业需求契合度;联合地方打造中国气象谷,推动气象前沿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努力实现人才链、教育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的全面对接。他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全过程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打造局校合作新典范,共同助力中国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人才培养、联合基金申报、科技成果转化、观象台建设和学报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签署新一轮局校合作协议达成了初步共识。

会前,李北群一行调研了山东省气象档案馆。

山东省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人事处、省气象台、省气候中心、省气象数据中心、省气象科学研究所,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社会科学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山东省气象档案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