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领导率领“江苏好大学”代表团赴山东进行交流访问

2024-04-12来源:学生工作部作者:彭易菲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晓访问量:849

为深化山东考生对江苏高水平大学教育优势与特色的认知,加强山东省基础教育与江苏高水平大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4月10日至12日,我校作为“江苏好大学山东行”的牵头主办高校,组织省内21所知名高校的招生负责人齐聚山东,与山东省教育考试院、烟台市教育考试院及部分优质高中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活动。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金自康率队参与此次活动,学工处、软件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并参加座谈。

4月10日下午,在山东省济南市隆重举行了“江苏好大学”在山东的招生交流活动。山东省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李霞,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邵晋波等考试院的主要领导出席活动。李霞首先代表山东省考试院对远道而来的“江苏好大学”招生宣传团队致以诚挚欢迎和感谢,她指出,山东省作为高考大省,教育资源均衡且强大,生源质量高,她表示一定全力协助“江苏好大学”各高校的招生工作,使山东更多优质生源可以到江苏高校就读。

李北群作为“江苏好大学”代表为本次活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对山东的繁荣和优秀学子表示赞赏。他强调,江苏作为科教大省,拥有众多高水平大学,各具特色,教学水平与科研实力卓越。“江苏好大学”联盟更是汇聚了前沿力量和优势资源,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服务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南信大近年来坚定追求“双一流”目标,依托大气科学学科的深厚积淀,深化改革,强化内涵,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始终秉持以生为本的包容开放理念,积极探索“科教融汇”与“产教融合”新模式,全面提升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质量,确保学生学有其所、学有所得、学遂其愿。目前,学校的升学率和出国率均居省属高校前列,创新创业势头强劲。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山东考生在南信大发展势头良好,就业升学情况优异。最后,李北群表示,将在山东省选取十所中学赠送南信大的科学实验室以及相应课程,并希望更多山东考生能成为南信大的一份子。

座谈会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21所高校招生负责人分别从各自高校的办学理念、专业特色、招生办法、培养方向、就业趋向等方面全面介绍并解读了新高考背景下特殊类型招生政策的执行情况,同时为山东24所参与座谈的优质中学,颁发了“江苏好大学”优质生源基地铜牌,并与山东省内24所优质高中的代表共同就新高考政策、特殊类型招生以及拔尖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4月11日-12日,“江苏好大学”的高校招生代表与烟台教育考试院相关领导开展座谈交流,并走进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山东省实验中学等学校开展招生宣传咨询活动,与考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的召开,不仅为江苏高水平大学在山东优质生源中的影响力。同时也为“江苏好大学”在山东的招生工作实现新突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李霞致辞

李北群讲话

山东优质生源地中学授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