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穿越时空和四年前的自己对话 南信大毕业生收获特殊毕业礼物

2019-06-25来源:龙虎网作者:安澳华 杭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684

龙虎网讯(通讯员 )6月20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15级汉语言一班的同学们从团支书手上接过一封特别的信。四年前,同学们给四年后的自己写下了一封信,并郑重地装进信封,交给老师保存。一晃四年过去了,展开信纸,四年前同学们一笔一划写下的期待又浮现在眼前。

对于15级汉语言一班的同学们来说,大一的第一堂专业课有些特殊,汉语言文学专业导论课老师赵超准备了信封信纸,请同学们想象与四年后的自己隔空对话的场景。自己会对四年后的自己说些什么?希望四年后的自己是什么样的?他号召同学们将想说的话写在信中,封存起来,由他保管四年。

“亲爱的,四年过去了,你是不是可以独立地完成一份策划书?是不是已经可以从容地主持一场会议?是不是邂逅了甜蜜的爱情……”看到四年前写给自己的期许,不少同学会心一笑。“当时觉得四年是很遥远的事,转眼毕业就来临了。”

“驾照拿到了吗?拿到了。”“考上公务员了吗?没有哎。”“考上研究生了吗?考上了呢。”“邂逅爱情了么?没有哎。”毕业时刻再次看到这些信,同学们四年前的一个个问题都有了答案。通过这场跨越四年的时空对话,同学们更加明白了珍惜青春时光、奋斗正当时的含义。

“我当时抱着好玩的心态写了四年后要实现多少存款,没想到毕业时真有了一万多的存款。”赵同学说。虽然写信时是为了好玩,但是大学四年她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岗,暑假在培训机构兼职,不仅没有耽误学业,还体会到了成就感。

“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一定要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有梦想就要努力尝试,四年后再看,当时自己认为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努力争取后你会发现也没有想象的这么难。”这是同学们共同的想法。

“刚开课的时候,绞尽脑汁想如何让同学们更好规划大学珍贵的四年,所以就想出了这样一种形式。”赵超老师说。在大一做好规划,定好目标,这封信便是一份自己作为“命题人”的一份特殊的试卷,引导自己,并且检验四年后能否合格。 “四年后来看,许多同学都实现了当初的目标,他们在毕业的时候可以不留遗憾、信心满满地走向社会,这也实现了我当初让大家写信的初衷。”赵超说。

http://news.longhoo.net/2019/njxw_0621/354059.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