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成功通过CILIP国际认证

2020-01-17来源:管理工程学院作者:朱光 王俊 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王俊 责编:林雯访问量:1658

  1月16日,经过一年多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我校管理工程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顺利通过英国图书信息专业协会(The Chartered Institute of Library and Information Professionals,简称CILIP)专家评审。这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继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之后在专业建设上取得的又一项显著成果,我校也成为全国第三所成功通过CILIP国际认证的高校。

  CILIP派遣了Diane Sonnenwald和Helen Berry两位认证专家于1月14日-16日进驻我校开展信管专业国际认证实地考察工作。经过听取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审核教学管理资料,访谈任课教师及学生代表,会见教务处、图书馆等部门领导,实地考察可视化教学共享平台、图书馆、专业教学实验室等多个环节,专家对学校的办学条件、课程设置、教学团队、学生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1月16日中午,信管专业 CILIP国际认证证书授予仪式在我校行政楼外宾接待室举行,校长李北群、总会计师胡明保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管理工程学院相关领导出席。CILIP认证专家Diane Sonnenwald宣读了对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国际认证工作最终评审意见,宣布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成功通过CILIP国际认证,并授予认证证书。

  李北群校长在致辞中对两位认证专家几天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我校管理工程学院的国际认证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建设,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坚持先进办学理念,进一步加强师资、实验室等软硬件配套条件建设,努力将该专业办出特色和水平。他欢迎CILIP认证专家定期回访我校,对专业建设及未来发展提出宝贵建议。此外,双方还就未来的战略合作进行了洽谈和展望。

  CILIP是英国图书馆员和信息情报从业人员的行业组织,是与美国图书馆协会(ALA)齐名的世界两大图书馆协会之一。通过CILIP国际认证,标志着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可以与欧美著名高校的专业培养模式相接轨,有助于相关专业开展更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毕业生出国留学和深造,也为管理工程学院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推进国际化进程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

CILIP国际认证证书授予仪式


认证专家听取专业建设汇报

考察可视化教学共享平台

考察图书馆

信管专业CILIP国际认证证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