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要闻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部署下一步工作

2020-01-30来源:党委宣传部作者:作者(文):阙华燕 翁明慧作者(图):方向 发布: 责编:阙华燕访问量:3322

  1月29日,中央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当前疫情做出新部署。南信大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最新指示精神,齐心协力,并肩作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9日下午,校长李北群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听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关于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副校长韦忠平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总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国际教育学院、滨江学院负责人参会。

  与会各部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已开展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情况及需要解决的问题。

  王尧副书记、韦忠平副校长分别就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要求各部门防控工作一定要“细”“严”“实”,严把校门,责任到人,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区域的防护和应急预案,及时汇总上报信息。 

  李北群校长听完汇报后表示,我校各项防控工作超前部署、有条不紊,目前疫情防控仍在关键期,要把防疫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遵照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要求,形成全校联动、联防、联治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超前谋划,做好预案,把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他强调,下一步全校按照“更加重视、更加严格、更加集中、更加细致、更加快捷”五项要求,科学精准有序防控疫情。

  一是统一指挥、分级负责,成立校院两级防控工作体系,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学校成立总指挥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各学院成立分指挥组,由院长、书记担任组长,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担当作为,1月30日中午12点前各学院确定指挥小组成员,并指定一名信息员负责相关材料信息报送工作。

  二是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引导师生不提前返校,确有工作需要提前返校者,须经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相关部门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在校、提前返校、开学后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管理专项预案。

  三是做好外籍教师、留学生提前返校的工作预案,对提前返校的外籍师生做好登记、备案和管理工作,确保每一名外籍师生得到妥善安置。

  四是加强集中管理、集中保障,由学校统一采购、统一调配、统一管理,做好物资储备、交通保障等工作。根据江苏省突发公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启动校门管控预案,全体师生员工一律凭校园一卡通刷卡,接受体温检测无异样后方可进入校园,谢绝校外人员入校。

  五是报送信息集中归口,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报送的各项预案、报告等文字材料需经韦忠平副校长审阅后方可报送。

  六是确保教学秩序稳定,教学工作统一部署,春季开学时间提前一周告知,合理优化课程设置,无锡校区参照校本部方案进行,按照无锡市政府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确保所有学生学业不受疫情影响。

校长李北群作防控工作新部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