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以多种举措团结外籍教师,共同打赢防疫攻坚战

2020-02-12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薛晓娟 尹志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于杰访问量:1020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部门要求采取多项措施全力防范病毒进入校园,保护全体师生身体健康。突如其来的疫情也给我校外籍专家和教师带来困难。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启动江苏省教育系统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系统涉外管理工作的通知》,江苏省外国专家局《关于做好在苏外国专家健康保护工作的函》及我校《关于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要求,学校迅速将外籍教师的疫情防控纳入统一防疫体系,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与专业学院,指导外籍教师共同防疫。

学校密切关注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移民局及省内管理部门网站,及时获取有关外籍人士疫情防控措施和重要通知公告,在第一时间向外籍教师传达国家、江苏省和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精神。加大疫情防控知识的普及,增强外籍教师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自1月24日以来,学校畅通沟通渠道,通过官方网站、微信、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信息向外籍教师传达,安抚焦虑情绪,消除恐慌。

疫情出现后,学校全面核实确认外籍教师校内外住址、出入境人员和转聘人员的行程安排,仔细排查动向,实行“日报制”。所有信息一一排查,杜绝错漏。及时了解有无咳嗽、胸闷、发热等不适症状,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对在国内的人员做好防护指导,建议合理安排工作和生活,尽量减少外出;对当前在境外的人员说明目前疫情发展情况,建议适当调整工作计划,推迟返校;对计划离境的人员,向他们提供便利并做好出行提醒。

学校主动关心了解外籍教师的生活实际需求,及时回应并提供帮助,确保他们身体健康及生活便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口罩等防疫物资出现严重短缺,外籍教师由于信息不畅更加难以获得相关物资。了解相关情况后,学校积极协调了部分外科医用口罩分发到留宁外籍教师及家属手中。

我校的外籍教师除了支持配合学校的防控工作,在收到新学期推迟开学、开展线上教学的通知后,他们主动担责,积极参与在线教学工作。雷丁学院的英国籍教师James Stuart Wright还特地录制了英文版视频指导外籍教师们如何使用在线教学系统。

当前,我校在聘外籍教师78人,中国境内25人,境外53人。身体状况均良好。我校对所有外籍教师的基本情况、住宿、行程等信息进行了全面准确地了解,以便为防控工作打好基础。多名外籍专家如Saad Ahmed Javed教授、MD Ahsan Mozaffar教授等通过邮件或信息对学校的暖心行动表示感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