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青春心向党,五四传薪火”五四文艺晚会

2021-05-02来源:团委作者:作者(文):王一飞 戴叶莹作者(图):王一飞 发布: 责编:卞浩瑄 戴庆龙访问量:3226

4月29日晚,以“青春心向党,五四传薪火”为主题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五四文艺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校领导王尧、邓志良、胡明保、张永宏,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五四表彰获奖代表和各学院师生代表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建校61周年来临之际,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教育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五四运动,传承发扬南信大精神,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

晚会分为了“青春心向党”“薪火永相传”“共筑新时代”三个篇章。一首由我校老师原创的歌曲《你好,青年》,展现了南信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唱出了南信大青年传承南信大精神的使命和担当;龙山书院的情景剧《追忆李大钊》再现了共产党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光辉形象;配乐朗诵《如根英雄魂》讲述的是默默为民族发展奉献了一生的英雄故事,触动了南信大青年的内心深处,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奋斗强国的决心;高亢嘹亮的大合唱曲目《天路》将观众带到了纯洁神圣的青藏高原,深情赞颂了铁路建设者们克服千难万险打造出“神奇天路”的故事,也唱出了藏族儿女终圆铁路梦的幸福之情,赢得阵阵掌声;民乐合奏《盛世鼍鸣》展现了广大人民果敢无畏、积极进取的精神;舞蹈《气象1980》表现了气象人无私奉献、勇攀科学高峰的坚毅精神。晚会在歌舞《我们的新时代》中完美落幕。

此次五四文艺晚会通过一批具有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学生特点的文艺节目,反映了南信大学子初心不忘青春志、匠心共筑中国梦的责任担当,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热爱伟大祖国,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奉献国家和服务人民中争当时代先锋。


合唱曲目《天路》

舞蹈《气象1980》

情景剧《追忆李大钊》

歌舞《我们的新时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