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气候-植被-大气化学耦合模式研发及其预测应用”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4-03-26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作者:田晨光 乐旭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1386

3月19日,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乐旭教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地球系统与全球变化”重点专项“气候-植被-大气化学耦合模式研发及其预测应用”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南京举行。项目联合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河海大学和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共同攻关,旨在完善地球系统模式的植被-大气化学相互作用过程,服务不同尺度生态环境和气候预测的国家需求。

项目依托单位负责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海山,项目负责人乐旭教授、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以及项目其他成员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王会军院士、中山大学戴永久院士等10余位专家受邀与会指导。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科学技术处处长章炎麟主持。陈海山在开幕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项目合作单位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将严格遵守科技部相关管理要求,在项目执行期间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由咨询专家组组长王会军院士主持。项目负责人乐旭教授分别对项目背景及研究内容、目标设置及技术路线、任务分解和进度安排、研发团队及工作基础、预期成果与风险分析、组织管理与经费预算等进行了详细汇报,课题负责人北京大学李婧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乐旭教授、中山大学覃章才教授和南京大学汤剑平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课题的实施方案。

专家组在听取项目和课题汇报后,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高度肯定项目研究意义,一致认为实施方案科学合理,技术路线清晰,并针对项目研究的时空尺度、关键参数化方案的选择、课题任务的进度安排、以及课题间的协调联动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乐旭教授表示,此次论证会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全面评估,项目组将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细化研究方案和工作计划,加强课题间的合作交流,确保项目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