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与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签署共建集成电路卓越工程师学院合作协议

2024-03-29来源:集成电路学院作者:王璞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 责编:林雯访问量:699

 

3月28日下午,我校与浦口经济开发区在浦口区政府签约共建集成电路卓越工程师学院,标志着学校卓越人才培养迈出坚实一步。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浦口区委书记吴勇强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浦口区区长王国平主持。

李北群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并回顾了校地合作历程。他说,南信大自成立以来,整建制扎根浦口办学,与浦口区是知根知底的朋友、亲密无间的伙伴,双方在开展合作方面具有与生俱来的优势。这次校地共建集成电路卓越工程师学院将聚焦拔尖人才培养,以学科优势、科教资源和浦口所需为契合点,通过海内外英才招揽等各类活动、各种平台,精准匹配科研、教育、人才等资源,助力浦口集成电路产业生态进一步完善,争创校地融合发展新典范。

吴勇强在讲话中表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是浦口期待已久的合作伙伴,这次合作是顺理成章的举措、是水到渠成的结果。希望双方在共享资源中打造人才培育“蓄水池”,在双向赋能中打造科技创新“主阵地”,在彼此成就中打造校地合作“新样板”。浦口将持续加强需求对接,在规划建设、人才引进、运行管理等方面做好全要素保障和全过程支持,与南信大携手推进校地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在与会同志共同见证下,副校长金自康、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董乔忠代表双方签约。未来,双方将围绕服务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导向,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合作共建浦口经济开发区创新港,推进人才队伍的交流共享,联合组建科研团队,共同推进“揭榜挂帅”、协同攻关等新模式,依托学院优势平台,深度链接专家和市场资源,持续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浦口区常务副区长刘小平、副区长童金洲,浦口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道俊,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工信局、区科技局、区教育局负责人,我校党委校长办公室、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产业处、研究生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集成电路学院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据悉,我校集成电路学院起源于1972年成立的大气探测教研室电子教研组,2020年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点设置集成电路工程方向并招生,2023年“中电飞腾”产业班开班,同年12月举行集成电路学院成立大会暨发展战略研讨会。学院围绕集成电路产业的基础研究、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目前已形成射频器件与集成电路,气象传感器与电子信息系统等5个研究团队,涵盖了新型半导体材料与功能器件,气象传感器,功率电子等十余个主要研究方向。

李北群致辞

吴勇强讲话

王国平主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