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天际时评

评论:强化党的建设这一根本保证

2012-03-28来源:宣传部作者:贾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1406

    90年前启航于嘉兴南湖的红船,引领中华民族奔向光明与希望的历史航程。

 
  经历了革命、建设、改革洗礼的中国共产党,在迎来90周年华诞之时,展现给世人的,是其始终加强自身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的奋进雄姿。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强调指出,党的领导是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根本保证。学校事业的健康发展,同样离不开党的建设这一根本保证。从1960年底的40名党员两个党支部,发展到今天的22个二级党组织,226个党支部,8814名党员;从学校的创建、发展,到现在建设一流特色重点大学,党委始终是领导学校事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发挥着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
 
  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学校党的建设。校党委准确认识和把握高等教育规律,坚定不移地以提高办学质量为重点,以服务气象行业和江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努力创科学发展之先、争校园和谐之优,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维护和推动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
 
  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校党委以“学用创”并举不断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以“五荐三比四公开”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以党务公开不断提高党内民主建设质量和水平,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开创了学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形成了风清气正、人心思进的喜人氛围。  
 
  坚持从事业发展大局谋划学校党的建设。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到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从突破学科发展瓶颈到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从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到扩大局省共建实效,校党委以正确的办学理念、发展思路和改革措施凝心聚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学校科学发展的难题,使党的建设与办学治校紧密结合、协调推进。
 
  90年风雨砥砺,我们党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强化党的建设这一根本保证,是时代的呼唤、事业的需要、师生的期待,让我们继续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战胜艰难险阻,引航向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