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习园地

教育厅“一线报道”: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办“为民服务创先争优”高校党委书记主题论坛

2012-03-29来源:省教育厅网站作者: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吴琪琼 责编:访问量:1068

  12月2日,在第七届全国高校“校长杯”乒乓球赛即将开幕之际,我校举办高校党委书记论坛,论坛主题为“为民服务,创先争优”。

  出席论坛的有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宣传处处长荆辉、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丛懋林,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刚,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琪瑾、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沈炜、陕西科技大学生党委书记潘中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詹小平、扬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延庆以及南京审计学院党委书记熊仁民,论坛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主持。
 
  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是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创先争优活动的重点工作。
 
  李廉水书记首先在论坛上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向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李廉水书记说,作为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的联系点高校,我校十分重视创先争优工作,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有关活动。他表示,希望通过各校党委书记的交流研讨和相互学习,推动高校的创先争优工作。
 
  随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刚代表我校作题为《把握创先争优特性,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的主题报告。他深入分析了创先争优活动的特性、高校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我校积极构建服务学生健康成长的长效机制的具体做法,并表示要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创先争优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论坛的举办丰富了本届“校长杯”乒乓球赛的内涵,与会校领导纷纷在论坛上坦诚交流,分享各自的经验和做法。华南理工大学的“华工教育模式”、华东理工大学的“入党前公开答辩制度”、陕西科技大学的“效益工程”、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从理论层面对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解读、扬州大学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经常性”的阐释、南京审计学院的五年“四大战役”等都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丛懋林在论坛上重点介绍了我省教育系统以践行师德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创先争优,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情况。丛懋林副书记指出,教师要为人师表,师德就是党员教师的党性。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的扎实举措及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江苏省教育系统将把践行师德,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作为党建品牌、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作为党员教师考核奖惩的重要抓手放在实践层面坚持下去。
 
  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宣传处处长荆辉指出,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创先争优是载体,为民服务就是为师生服务,解决师生的实际困难。教育系统“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是“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服务学生健康成长”。教育系统的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应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四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通过深入贯彻教育规划纲要、胡锦涛总书记“4·24”讲话、“七一”讲话、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地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
 

会议现场

 
教育部思政司组织宣传处处长荆辉讲话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丛懋林讲话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致欢迎词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刚作主题报告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主持
 
 
与会高校校领导分别作报告
 
 

在论坛上做报告的领导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