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提高谋划发展优化发展推动发展能力

2012-03-30来源:中国气象局网作者:何孟洁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吴琪琼 责编:访问量:1061

  12月20日,中国气象局 2011年度挂职干部总结座谈会召开。来自相关省 (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以及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13名挂职干部畅谈一年以来的工作收获和体会,并结合实际工作对如何推动气象事业科学发展提出相关建议。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国光对2011年的挂职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各位干部通过挂职深刻理解了中国气象局党组的思路和部署要求,得到了锻炼,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明确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真正达到了挂职锻炼提高的目的。

  郑国光对上挂干部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是新时期气象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清当前气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投身到气象现代化建设实践中。

  二要加强学习,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和自身领导素质。领导干部对工作的认识要有高度、广度,有前瞻性、宏观性,要坚持把加强学习放在首位,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和素质,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能力,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工作水平,提高谋划发展、优化发展、推动发展的能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三要坚持原则,敢于负责,勇于担当。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加强党性修养,开拓创新,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集中智慧齐心协力发展好气象事业。要弘扬正气,坚决抵制歪风,营造团结协作、高效运转、科学领导的发展氛围。

  四要树立良好工作作风,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真抓实干。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有高度的责任感、坚定的奉献精神,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加强调查研究,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五要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要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加强中国气象局与省气象局、高校和基层的互动,将挂职期间的收获、体会以及学习积累的好作风、好经验带回本单位。

  他强调,中国气象局要将上挂下派工作坚持下去,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及时做好总结,通过挂职工作达到培养干部、发现干部、使用干部的目的。

  许小峰要求,挂职干部要把经验和收获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深化与推广到本单位,努力推动基层乃至全国气象事业发展。

http://www.cma.gov.cn/2011xwzx/2011xxxfw/2011xbz/xbzzy/201112/t20111221_157071.html

http://news.cqnews.net/html/2011-12/21/content_11356529.htm 华龙网转载

http://roll.sohu.com/20111221/n329738034.shtml 搜狐网转载

http://politics.people.com.cn/h/2011/1221/c226651-2361941987.html 人民网转载

http://www.gov.cn/gzdt/2011-12/21/content_2025319.htm 中国政府网转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