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再上新台阶

2012-06-05来源:社科处作者:李步浩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1278

  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于近日正式公布,我校共有7项申报课题获批立项资助,在省内申报单位中居第6位。

  我校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呈现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学科覆盖广。在去年体育、哲学学科领域立项获得突破的基础上,今年历史学、外国文学、图书情报等学科领域立项获得突破;二是排名提升快。我校国家社科基金在2006年首次获得突破的基础上,逐年快速提升,2010年2项,2011年5项(省内排名首次进入前十),今年7项(省内排名列第6位,仅次于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和东南大学);三是立项率高。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平均立项率为13%,我校立项率达15.56%。
 
  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限项申报、立项率降低等不利因素,为深入推进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我校着重抓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前发动、未雨绸缪。提前一个月着手组织申报工作,细化申报环节,强化申报要点;二是全面动员,共同参与。争取每一个社科人都参与到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过程中来,凝结集体智慧,锻炼年轻教师本子写作水平,切实发挥国家社科基金作为文科科研“强基工程”的作用;三是反复研讨、精心选题。各级单位认真解读研讨申报公告,多次研讨项目选题;四是三轮评审、精雕细凿。院内评审、导师评审和权威专家评审环环相扣,步步凝练;五是严格把关、持续跟踪和强化过程申报。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量与质量的双提升和学科的广覆盖,充分说明在校党委行政的高度重视下,在全体社会科学研究者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文科科研工作取得了扎实和长足的进步,文科科研又好又快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这将在更高的层面上助推我校文科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下一步要强化项目研究,争取产出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
 

序号
学科
项  目  名  称
负责人
所在单位
项目类别
批准号
1
马列·科社
马克思分配正义理论及其当代价值研究
李志江
公管
一般项目
12BKS009
2
马列·科社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标体系研究
张天勇
公管
青年项目
12CKS027
3
中国历史
辛亥革命前后民主共和理念的认知研究
薛恒
公管
一般项目
12BZS054
4
管理学
社会管理复杂性视角下乡镇政府组织结构变革研究
曾维和
公管
青年项目
12CGL084
5
管理学
环境管理会计视角下的生态价值补偿标准与补偿执行机制的政策设计研究
袁广达
经管
一般项目
12BGL034
6
图书情报
社群网络环境下开放内容的协作生产与共享机制研究
张薇薇
经管
青年项目
12CTQ045
7
外国文学
现代化进程中当代美国犹太文学与美国民族认同的建构研究
张军
语院
一般项目
12BWW04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