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苏省大气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第二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圆满结束

2012-06-05来源:环科院作者:马嫣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1120

  5月19日,“江苏省大气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暨第二次学术委员会在我校学科1号楼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郝吉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研究员,中国气象科学院副院长张小曳,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王连军,北京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张远航,江苏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吴海锁研究员,国电环保研究院副院长朱法华,我校郑有飞教授、陈敏东教授等学术委员会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张建伟主持。
  我校副校长李北群出席会议并致辞。他首先对与会的各位专家和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学科及科研建设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各位专家对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学术委员会主任郝吉明院士致开幕辞,对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科学意义给予了高度肯定。
  重点实验室主任、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陈敏东代表重点实验室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在管理运行制度建设、设施条件建设、研发团队建设、科研进展、学术交流和开放基金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学术委员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好评,并就如何开展下阶段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重点实验室进一步面向国家和江苏省重大需求,强化特色研究方向;加强领军人才的引进和人才培养,建设一流科研团队;学校给予持续资助,加快建设进度,将该实验室打造成为在大气环境监测与污染控制领域省内一流、国内有较大影响的研发平台,为江苏省大气环境改善与环保产业发展服务。
  在重点实验室年会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柴发合研究员、国电环保研究院副院长朱法华、我校郑有飞教授应邀作大会报告,探讨了区域大气污染防治科技需求,经济、能源与环境和谐发展,环境、气候变化及其作物效应等重大科学问题。开放开题承担人员、复旦大学王琳教授与“百人计划”研究员北京大学要茂盛教授作了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多名成员也进行了学术报告与交流。
  本次年会为实验室团队成员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为重点实验室软硬件建设和科学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会议报告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