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为提高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做贡献

2012-06-05来源:继教院作者:陶羽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1174

 

  5月21日上午,我校第三期全国防雷理论与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气象楼108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王尧、原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杨少杰、教务处副处长张永宏、大气物理学院肖稳安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薛丰昌主持。

  王尧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来自全国的授课专家和参加培训的全体学员。他说,提升“四个能力”是我国气象界的一项战略任务。南信大坚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以“三个主动”理念为引导,积极参与“四个能力”建设。特别是近年来,在提升气象预报预测能力、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方面,我校主动作为,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王尧副校长指出,气象灾害占我国自然灾害的百分之七十一,每年因气象灾害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约1800亿元人民币,雷电灾害是影响工农业生产和人民生活安全的重要气象灾害之一。举办防雷理论与技术培训班,对于充实业务人员的基础理论知识、更新防雷技术手段、提高防雷减灾能力十分必要。王尧副校长随后简要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气象学科专业健全、师资力量雄厚、实训基地条件完备、培训经验丰富的情况。他希望学员们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深入交流,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教务处副处长张永宏向学员们介绍了相关的教学计划和教学安排;原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杨少杰作为授课专家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杨少杰教授表示将以研究的态度和学员们共同探讨雷电科学的奥秘,帮助学员们解决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全面提升防雷减灾工作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福建省三明市防雷减灾管理局局长李衣长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将以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去,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班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学院在前两期培训班成功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积累经验,周密组织,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参加第三期培训的50多名学员是来自浙江、广东、广西、湖南、湖北、福建、甘肃、新疆等多个省市气象局防雷中心的业务骨干,他们将在我校进行为期10天的防雷理论学习和业务技术培训,还将实地考察部分防雷基地。

王尧副校长讲话

杨少杰教授发言
 

学员代表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