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参加《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视频培训班学习

2012-06-05来源:宣传部作者:张守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1064

  5月16日下午,省教育厅举办《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视频培训班。在校校领导李廉水、李春成、管兆勇、牛生杰、蒋建清、江志红、李北群及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在气象台参加了集中学习。

  教育部法制办副主任王大泉就高校章程建设作了专题报告。王大泉联系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现状,从高校章程制定的原则、作用、内容、程序以及必须处理好的关系等方面对《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作了深入系统的解读。省教育厅厅长沈健就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悉,根据教育部2011年11月下发的31号令,即《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的要求,自2012年1月1日起,全国高等院校都必须制定或修订大学章程。高等学校章程建设,是贯彻落实教育部规划纲要精神,推进依法治校和高校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的需要,对建设现代化大学制度,强化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我校将按照教育部、教育厅部署和要求,结合学校特点和学校办学实际,认真做好章程建设工作。
 
 
认真听取报告
 
 
视频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