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第41期世界气象组织多国别考察团来访我校

2012-06-05来源:宣传部作者:张玲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1089

  在中国气象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喻纪新的带领下,第41期世界气象组织多国别考察团一行16人于5月13日抵达南京并到访我校。此次考察团成员包括WMO官员、各国气象局局长及外事官员等。

  5月14日上午,我校副校长管兆勇在行政楼316会议室会见考察团一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区域培训中心,大气科学学院、大气物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会见。会议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郑有飞主持。

  管兆勇副校长对考察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对世界气象组织对于我校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他重点介绍了我校在科研及人才培养方面推进国际化的具体举措并指出,目前我校已选定十个专业重点进行国际化推进,广泛招收留学生,加深与各国的交流和合作。

  喻纪新司长介绍了本次来访我校的考察团成员,并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我校在世界气象领域内的地位与影响。津巴布韦国家气象局局长、WMO常驻代表Dr.Amos Makarau及WMO第二区区域活动司教育与奖学金处处长Mr.Yinka Rotimi Adebayo先后讲话,对我校区域培训中心的发展和留学生政策给予了肯定。

  会后,考察团一行考察了我校WMO培训中心并旁听授课,参观我校气象台并听取介绍。大气物理学院院长银燕、应用气象学院副院长景元书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代表团成员们对我校培训课程的具体参加方式进行了询问,相关单位负责人给予了细致认真的回答。

  下午,考察团一行参观我校校史馆、大气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在各单位负责人的介绍下加深了对我校的校史、国际影响、科研发展等情况的了解,还在培训楼S216召开了交流会。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苏春主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出席交流会并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并从师资力量与办学特点两方面介绍了近年我校快速发展的情况。李廉水校长表示,我校自1990年受世界气象组织委托举办培训班以来,已为128个国家培训了1400多名气象专家和官员,培训中心近年来发展良好,获得了留学生的广泛欢迎及世界气象组织的高度评价。

  随后,考察团一行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并与来自本国的WMO奖学金获得者学生进行了个别交流。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致辞

管兆勇副校长致辞

津巴布韦国家气象局局长、WMO常驻代表Dr.Amos Makarau讲话

WMO第二区区域活动司教育与奖学金处处长Mr.Yinka Rotimi Adebayo讲话

考察团旁听培训课程

考察团参观我校气象台

考察团参观我校综合观测培训实习基地

与留学生交流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