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办首届校园国际文化风情展

2012-06-05来源:国教院作者:熊安沅 张玲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1146

管兆勇副校长致辞

  5月11日上午,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首届校园国际文化风情展顺利开幕,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6个国家的同学参加此次文化风情展,他们精心布置了展示自己国家风情特色的展台。管兆勇副校长为开幕式剪彩并致辞,他指出举办本次国际文化风情展旨在让中外学子扩大眼界、增进了解、广交朋友,为推动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融合提供平台。国际合作处、学工处、保卫处、校团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参加开幕式。开幕式后,管兆勇副校长和各部门领导一起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各个国家的展区。

  活动现场,印度尼西亚同学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弹起吉他唱起欢快的印尼歌曲,不时有身着艳丽服装的非洲朋友加入进来跳起了热情的舞蹈;负责越南展位的两位同学用流利的普通话十分热情地向师生们介绍越南的文化,展示了相关图片,并请大家品尝了菠萝蜜干果、越南的小春卷;韩国展示区挂着身着传统韩服的男生女生图像,很是可爱,引得大家纷纷在此留影;孟加拉同学展示了他们的国花——荷花;蒙古姑娘展示了精美的民族服饰……那一张张微笑的面孔让大家感受到世界各国学生的热情。

  本次国际文化风情展还设立了中国风情文化的展区,邀请了学校的书画协会和戏曲协会参加,展区内有同学现场展示中国的书法,现场演唱黄梅戏和越剧,他们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各国留学生驻足观看。此外,中国展区还特别邀请了民间艺术家展示了空竹表演以及中国传统的剪纸艺术,让现场观众叹为观止。

  据悉,为了顺利举办此次国际文化风情展,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带领留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一个多月,留学生们积极地搜集文化展素材和本国的各种特产。国际教育学院的师生们表示明年将邀请更多国家的同学参展,并争取联合南京兄弟高校共同参与,将国际文化风情展办得更好。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活动现场五

活动现场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