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志红副校长主持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

2012-06-05来源:研究生院作者:文/王海君 图/张守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1052

  5月11日下午,江志红副校长在行政楼528主持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等参会。本次会议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为主题进行专题研讨。

  会上,江志红副校长首先结合国家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和我校实际分析了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情况,认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直接关系到学校的科研创新能力及学科水平,随着我校一级学科硕士点快速增加、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导师规模扩大,研究生教育工作必须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内涵建设为重点。江志红副校长希望各学院增强责任感,严格监控,严格把关,强化研究生过程管理,同时完善激励机制,确保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稳步推进。

  研究生院副院长郭照冰围绕如何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作专题汇报,介绍了近几年我校学位论文抽检与当前学位论文盲审的基本情况,重点剖析学位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系列解决措施与下一步工作计划。研究生院副院长郭胜利介绍了研究生培养与学位工作现状及研究生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信息与控制学院院长刘青山汇报了学院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情况,并结合系统科学学位点实际,就培养方案制定、研究生日常管理、导师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校长助理、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闵锦忠分析了大气科学学院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主要问题,从吸引优质生源、加强论文管理、完善规范制度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实行研究生全过程管理的成功经验,并就规范招生、学位论文答辩等环节提出了建议。

  与会人员就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今后,学校将建立和完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例会制度,结合阶段工作重点定期进行专题研讨。

江志红副校长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