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长望”助学基金理事会会议

2012-06-05来源:学工处作者:文/陈旭 耿小雷 图/张守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1131

  5月10日上午,我校召开“长望”助学基金理事会会议,理事会全体理事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长望”助学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李久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久生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长望”助学基金是学校为资助因遭遇重大突发事件而严重影响在校学习和生活的学生而成立的,基金来源于全体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的捐赠,充分体现了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对特殊困难学生的关爱。基金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合理、优先、近期”的原则,基金评审越来越成熟、规范,在救助特殊困难学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希望相关学院对受助学生要加强教育和指导,让受助学生合理使用资助资金,杜绝铺张浪费等行为发生;对此次未获资助的学生,要做好政策解释和帮扶工作,可通过推荐勤工助学岗、发放临时困难补助等其他措施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

  会上,“长望”助学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学工处处长陈涛作了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长望”助学基金评审情况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学生申请、学校审核和资助建议。

  全体理事对学生的申请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核,依据《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望”助学基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逐一讨论了资助意见和等级,并通过投票表决的方式,确定了信息与控制学院高兴宝等17名近期遭遇重大突发事件或患重大疾病的学生为拟资助对象,共将获得总额为9.4万元的资助。拟资助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三个工作日无异议后,将作为正式的资助对象。会上,理事们对遭遇重大突发事件或患重大疾病的同学表达了深切的关注和慰问,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期望他们在学校的爱心资助和广大师生的关怀下能够克服一时的困难,顺利完成学业,早日成长、成才。

  据悉,作为我校学生资助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望”助学基金以我国现代气象事业奠基人涂长望先生命名,寓追思先贤、秉承传统、培育英才之意。成立以来,已累计资助达582人,资助总额达150多万元。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长望”助学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李久生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