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发展中国家农业气象国际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2-06-05来源:区域培训中心作者:黄虹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946

    5月10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世界气象组织南京区域培训中心承办的“发展中国家农业气象国际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培训楼C101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管兆勇代表校党委书记、校长、培训中心主任李廉水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江苏省商务厅代表赵宇红女士、培训中心副主任郑有飞、雷兆崇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区域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才芳主持。

  管兆勇副校长首先代表我校和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向各国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对商务部长期给予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强有力的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了我校及区域培训中心的发展情况之后,他说,天气和气候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很大,尽管过去半个世纪农业科技有了显著提升,农业生产仍然极大地依赖天气和气候。因为农业生产遭受各种极端天气和气候变化的影响,农业气象服务从来没有现在这样重要。最后管兆勇副校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和活动安排。

  江苏省商务厅代表赵宇红女士在开幕式上陈述了中国政府为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多种援助,援外培训是其中重要的一项工作。WMO南京区域培训中心20多年来为发展中国家的气象工作者的知识更新、技能提高做出了重要贡献。她指出,此次国际培训将有助于学员进一步学习和了解更多的农业气象知识和技能,为推动世界农业气象事业不断发展而做出贡献。

  加纳学员KODJOW女士代表全体学员在讲话中感谢中国商务部和南京区域培训中心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表示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努力了解中国文化,并将所学知识积极应用于本国农业气象工作中。

  该培训班除我校教授外,还邀请了来自韩国、世界气象组织、中国气象局和国内兄弟院校的多位专家。世界气象组织农业气象委员会主席Byong-Lee博士将给学员传授国际农业气象方面的最新知识。培训班学员还将赴河南省气象局参观考察。

  培训班将于5月30日结束,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30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会议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