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2011计划”筹备工作专家咨询会

2012-06-07来源:宣传部作者:张玲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950

  5月8日上午,我校在316会议室召开“2011计划”筹备工作专家咨询会。出席咨询会的专家有我校杰出校友、中科院吴国雄院士,水文气象学院海外院长汪学良教授。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副校长李北群出席会议,党委校长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院、气科院、大物院、应气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向两位专家前来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期发展情况,并传达了5月7日由教育部、财政部召开的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工作部署视频会的精神。李廉水校长指出,本次“2011计划”的指导思想为“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基本原则为“需求导向,全面开放,深度融合,创新引领”,他具体分析了申请加入“2011计划”的战略目标、操作方式及实施时间。他强调,加入“2011计划”是我校的重要发展机遇,希望两位专家能给予筹备工作上的具体指导。

  李北群副校长解读了“2011计划”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筹备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筹备工作准备。

  吴国雄院士结合国内外高校经验,建议我校以“可持续发展”为线索展望未来,确立选题方向;重点关注行业内的国际科技形势与国内发展动态;加强协同创新平台条件建设。他鼓励我校凸显气象特色,抓住机遇,精选课题,并就具体工作细节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汪学良教授针对我国相关具体需求,从面向社会、面向行业的角度对选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我校与会人员分别就筹备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吴国雄院士讲话

汪学良教授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讲话

副校长李北群讲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