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江苏省生产力学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召开

2012-06-07来源:宣传部作者:何晓进 张玲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951

  5月5日下午,江苏省生产力学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我校气象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会议主题为“构建政产学研用联盟,推进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再次当选江苏省生产力学会会长。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兴国,江苏省生产力学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副会长、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局长耿乃凡,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龚怀进,副会长、江苏沿海开发集团副总经理丁建明,江苏省口岸办副主任徐斌,南京市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孔秋云,副会长、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薛留忠,我校副校长蒋建清等出席大会。来自生产力研究领域的100余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及领导参加大会,丁建明副会长主持换届选举大会。

  蒋建清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思路和发展成绩,并着重介绍了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学科建设、人文社会科学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说,省生产力学会挂靠我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极大地提升了我校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能力,促进了有关学科的发展。

  李廉水会长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生产力学会自2005年11月成立以来,研究生产力要素和发展规律,为我省生产力发展服务,为生产力学科建设服务,主要体现在以下3个方面:积极组织会员研究生产力理论和实践重大问题,为江苏经济发展献计献策;积极吸纳国内外有益的理论和经验,推动生产力经济学的繁荣和发展;积极加强组织管理,强化学会自身建设。回顾工作历程,李廉水会长总结了学会三点工作经验:必须牢牢抓住学术研究这个主题;必须充当好政产学研用合作交流的桥梁;必须建立规范高效的运作机制。他还提出了今后的工作重点。

  耿乃凡副会长介绍了本届大会筹备情况。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新一届常务副会长薛留忠主持召开全体会员大会。

  第二届会长李廉水在讲话中感谢大家的信任,表示将带领新一届学会紧密围绕“顶天立地”需求,瞄准国内国际前沿,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力争每年确立1-2个主题,依托“政产学研用”不同视角丰富研究内涵;带动更多年轻人参与学会发展,进一步营造学术交流、活跃思想的氛围;促进高校服务与企业需求之间的互动,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多的咨询报告。

  第二届副会长代表龚怀进在讲话中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谈了对生产力学科建设的理解,并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创新工作思路,加强理论研究,主动提供服务。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几年,省生产力学会不断探索生产力研究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形成了一批具有理论研究价值、决策参考价值和实际应用价值的优秀研究成果,为推进生产力学科建设做出了很大贡献。他就做好学会工作提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当好各级领导和政府的参谋和助手。二是要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做好会员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三是要继续组织开展好学术交流活动,为会员提供沟通交流的平台。

  大会举行了理事会会议,李廉水会长主持召开第二届会长、副会长会议。大会还举行了主题报告,副会长、南京中网卫星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巧樑,副会长、东南大学胡汉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把海绵放进大海里》、《政产学研用合作背景下的硅谷发展道路》的报告。

  省生产力学会作为省一级学会挂靠我校,对于我校学科建设和“三化一工程”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在新一届会员构成中,除了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政府官员外,我校优秀年轻校友葛家齐、郑思路、耿曦、蔡银寅等作为创业典型,也被吸纳进入学会,为学会的蓬勃发展注入了鲜活动力。

江苏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兴国讲话

第一、二届江苏省生产力学会会长,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廉水讲话

副会长、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局长耿乃凡介绍大会筹备情况

第二届副会长代表、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龚怀进讲话

副会长、江苏沿海开发集团副总经理丁建明主持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第二届常务副会长、江苏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薛留忠主持召开会员大会

我校副校长蒋建清代表学校致辞并主持主题报告

李廉水会长主持召开第二届会长、副会长会议

副会长、南京中网卫星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巧樑作主题报告

副会长、东南大学胡汉辉教授作主题报告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