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公管院雷丽娜同学荣获浦口区“十佳青年”称号

2012-06-07来源:校团委作者:刘伟 戴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827

  日前,由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组织部、中共南京市浦口区委宣传部、共青团南京市浦口区委员会、南京市浦口区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浦口区首届“十佳青年”评选活动揭晓。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雷丽娜同学凭借优异的体育成绩、高尚的思想品德、突出的综合素质在评选出脱颖而出,荣获浦口区 “十佳青年”称号。

  此次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浦口区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驻区单位共推送百余名“十佳青年”候选人。我校共推送7名青年教师、同学参与此次评选。经过初评、网络评选、宣讲、现场投票和评审组投票等层层筛选,我校雷丽娜同学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受到网民、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

  雷丽娜同学热爱祖国,道德高尚,政治思想过硬,品行端正,为人谦和,组织纪律观念强,工作兢兢业业。她患有先天性下肢残缺,作为残疾人,她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用超过别人百倍的努力和汗水在不断的创造和奉献。作为国家代表队的一名运动员,她用残缺的身体,挑战生命的极限,创造着属于祖国的崇高与荣誉。一枚枚闪亮的金牌,镌刻着一个追求者深深的足迹,凝聚着一个奋斗者滚烫的情怀。正如评审委员会给出的评语:“雷丽娜同学永不屈服、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的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她身残志坚、学业有成,她用顽强的斗志为祖国的体育事业书写新的华章,她是新时代青年学生学习的楷模与榜样。”

  此外,我校优秀毕业生、大学生创业典型耿羲同学在此次评选活动中也荣获 “十佳青年”称号。我校学子在此次“十佳青年”评选活动中广受好评,也成为唯一有2人入选“十佳青年”的参评单位,给竞赛组委会的专家、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雷丽娜同学简介
  1988年2月19日生,现就读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先天性下肢残疾,七八岁时在父亲的影响下,开始打乒乓球以增强体质。1998年,被挑选为兰州残疾人运动员,从此走上职业乒乓球运动道路。
  2000年全国第五届残运会F9级乒乓球单打冠军;
  2004年雅典残奥会女子乒乓球团体金牌;
  2008年北京残奥会女子乒乓球团体金牌;
  2008年北京残奥会女子乒乓球单打金牌;
  2012年伦敦残奥会参赛资格;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全国五四青年奖章;
  三八红旗手;
  江苏省劳动模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