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举行纪念建团9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2012-06-07来源:校团委作者:文/阙华燕 龙嘉琪 图/殷佳伟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790

 
  这一天,我们激情相约,为新生活放声歌唱;这一天,我们隆重表彰,共同见证青年们的成长。5月3日下午,我校举行纪念建团9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表彰在团学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出席大会并作总结讲话。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学工处、教务处、保卫处、研究生院、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及各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获奖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共表彰了6个“五四红旗团委”、8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188名“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1420名“优秀共青团干部”和4220名“优秀共青团员”。
  表彰会以我校共青团工作掠影视频开场。视频从领导关怀、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荣誉展示八个方面展现了我校团学组织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表彰大会在形式上有所创新,在表彰颁奖的同时加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使整个会场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动感的音乐、炫目的灯光,舞蹈团的演员们用曼妙的舞姿演绎了《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轻快的节奏、生动的情景,志愿者们用快板情景剧的表演形式,再现志愿服务时的场景,歌颂了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热爱;曾在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上荣获一等奖的小合唱《company》在校内首次亮相,小合唱中融入音乐剧表演元素,新颖独到,令人叹为观止;器乐合奏《青春舞曲》则以其悠扬动听的旋律赢得满堂喝彩,配之舞台上白雾制造若隐若现的意境,宛若天籁;最后的压轴节目——诗朗诵《青春颂》将表彰大会推向高潮,七位热血青年以精湛的朗诵技巧、饱满的情感将现场听众带入美妙的诗境之中,铿锵有力、声情并茂地讴歌了五四以来中国青年的成长与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在讲话中指出,继承五四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对于全面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更好更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肯定了我校共青团2011年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希望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干部与时俱进、大胆创新,扎实推进“两个引领”,努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的新局面;希望广大团员青年胸怀祖国、志存高远,强化四项素质修炼,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品德修养、完善自身素质、深入社会实践,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纪念建团90周年之际,我校学子更应在创先争优实践中,锤炼青春,砥砺品格,努力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时代英才。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讲话
 
2012年“五四红旗团委”获奖者上台领奖
 
舞蹈表演《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