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丹心铸就红岩魂 《江姐》牵动同学心

2012-06-07来源:校团委作者:文/阙华燕 图/殷佳伟 张守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锦文 责编:访问量:773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江姐傲然屹立梅花丛中的凛然大气再次深深震撼我校师生的心。4月27日,南京师范大学艺术团携大型民族歌剧《江姐》走进我校,以高雅、专业的艺术熏陶我校师生。

  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演出活动,《江姐》在我校的演出受到了校内外各级领导的重视。南师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锦文,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刘扬生、南师大老领导吕炳寿等专程来校,与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全程观看演出。校团委书记左同宇、副书记张明菊等陪同观看。

  当帷幕掀起的那一秒,绚烂的灯光效果,逼真的舞台设计,便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师生。“重庆朝天门码头接头;川北某县城门附近江姐得知丈夫牺牲噩耗,抑制悲痛继续上华蓥山;华蓥山上见战友;智斗唐贵山,巧劫军火车;城郊被捕;毒刑拷打受摧残;女牢中从容赴死,慷慨就义。”《江姐》共分为七场,每场以不同地点作为背景,以江姐贯穿全剧,以音乐和背景颜色变化烘托气氛的转变,故事情节扣人心弦。演员们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年社会,每一言每一语都把人物形象刻画得淋漓尽致,仿佛把台下的观众也带入了江姐的英勇抗敌中,精湛演技赢得阵阵掌声。当谢幕的那一刻,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结束之后,依旧还有很多同学流连忘返迟迟不肯离场。

  李久生副书记表示,感谢南师大艺术团为我校带来了一场美仑美奂的视听盛宴。大学需要科学,需要文化,同时也需要高雅的艺术,用艺术熏陶学生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一个有效手段和载体。夏锦文副书记、刘扬生副处长在现场高度肯定了《江姐》剧组的演出,希望高雅艺术真正能够走近学生,让学生在艺术感悟中提升自己境界。

  我校一名学生干部当晚在自己的微博中写到,“看江姐的事迹,知道了一心向前的力量无法阻挡;听江姐的呐喊,体悟到付诸生命的事业必将成功。这一秒,只是低下头,默默沉思,江姐的故事让我知道了人生的路该怎样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