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弘扬三创三先 争当校园先锋

2012-06-07来源:学工处作者:文/耿小雷 图/战子秋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战子秋 责编:访问量:745

1.jpg

  为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下发的《关于在大学生党员中开展“弘扬三创三先 争当校园先锋”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6月6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剧场举行2011-2012学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先进个人、省先进班集体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通过表彰获奖的优秀学生和优秀集体,组织听取优秀学生党员先进事迹报告,引领和激励大学生争当“四好校园先锋”,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财务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省先进班集体代表以及2010级、2011级学生代表等约6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陈涛主持。
  2011-2012学年,我校共有49名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575名学生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4名学生荣获江苏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9名学生荣获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9个班级荣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张颖超首先宣读了表彰决定。随后,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省先进班集体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国家奖学金及省“三好学生”获得者、大气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和玉君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在大会上发言。
  李久生副书记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根本任务。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充分认识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对人才培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关爱学生,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根本、以素质教育为基础、以学风建设为核心”的工作理念,不断探索、完善“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工作机制,切实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育人宗旨落实到各单位的实际工作中,落实到每一位教职工的观念和行动中。他强调,举行表彰大会和事迹报告会,不仅是对获奖同学的表彰,也是对全体同学的激励和鼓舞。他希望同学们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以优秀同学为榜样,牢记“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用不懈的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服务人民。
  颁奖大会结束后举行了先进事迹报告会。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刘杨斌同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员陈苗苗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杨越丽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应用气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黄娟同学,省三好学生获得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李晶同学,省优秀学生干部、大气物理学院学生党员修进峰同学,分别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以及参加各类活动的经历、体验及取得的成绩,同时还对向自己提供过帮助的学校领导、老师、同学及社会各界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六位同学自立、自强、勤奋和感恩的成长过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报告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4.jp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久生讲话

3.jpg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5.jpg

获奖学生作先进事迹报告

6.jpg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