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陈熙霖研究员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图文)

2012-06-07来源:信控院作者:霍晓音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何晓进 责编:访问量:1239

110-1.jpg

  6月1 日下午,应信息与控制学院的邀请,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熙霖博士在学科楼3号楼S509室作了题为《Paper, Why, How, and So What》的报告。本次报告会由信控院院长刘青山主持,刘院长介绍了陈熙霖研究员的基本情况并对其来校讲学表示热烈欢迎。
  在报告中,陈熙霖研究员和大家分享了以他多年来作为国际杂志主编和审稿人的心得体会、以及多年来自己在撰写论文的技巧经验,总结了如何找准科学问题、研究问题、发表研究结果、以及在写作高水平的英文文章时需要注意哪些细节问题。通过此次报告会,师生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专家简介:
  陈熙霖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分别于1988,1991和1994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获工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任教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系,先后任讲师(1994)、副教授(1996)、教授(1999),2001年至2004年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做访问学者,回国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进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感兴趣的研究领域包括:图像理解与计算机视觉、模式识别、图像处理、多模式人机接口以及数字电视技术等。先后担任过二十多个相关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获得过三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七项省部级科技奖励,(合作)发表论文100多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