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寄语应气院毕业生

2012-06-07来源:应气院作者:高志球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1090

  缘分让你们在美丽的南京相遇,四年大学时光中你们互相帮助和扶持,留下多少动人的故事。但是快乐和悲伤阻挡不了时光匆匆,你们不得不携手走到了这不得不分别的路口。俨然还是四年前的那一抹阳光,只是你们已褪去了当初的青涩,并将带上信心、荣誉与梦想启程。你们年纪与我的女儿一般,看着你们即将离去,我既不忍又欣慰。
  四年大学的结束不是你们读书学习生涯的终结。读书学习是我们一生的运动,是我们生命的需要,它和吃饭穿衣睡觉一样重要,是我们生命的组成部分。成功人士各有特色,但是他们的若干共性中包括持之以恒地读书学习,因为只有这样,他们才能不断进步,逼近心中目标。
有些同学选择继续深造。我为你们感到自豪,因为你们肩负科技兴国的神圣使命。望你们以谦卑、积极、开放、严谨的态度,追求科学的真谛。不断攀登科学高峰,为母校争得荣誉,也让自己的生命更显价值。
  当然,大多数人还是走上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孩子,你准备好了吗?希望你们给你即将加入的集体带去快乐、激情和活力。真诚地爱这个世界,保持谦逊虚心的态度,并富有同情和责任心,必将赢得大家的好评和尊重。在新的环境中,需要懂得尊重、包容和感恩。这个世界最强大的力量不是征服,而是包容。尊重就是尊重所有的人,包容就是包容一切人,感恩就是感恩生活赐予我们的全部。
  应用气象专业的国防生们,你们即将走出校园踏进军营,你们应该更有信心,更懂得坚韧。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实际,献身国防气象建设,是一件多么荣耀的事情啊。希望你们成为中国国防最中坚的力量,保卫好我们家园。我为你们感到自豪!
  同学们,感恩你们的父母吧,因为他们一直笑看你们的进步。请你感恩在学校度过的每个日日夜夜,哪怕是痛苦的时光,因为它帮助你成长。
除了家庭,人生最幸福的莫过于做自己喜欢的工作,人生最悲哀的莫过于糟蹋父母赋予的智慧。我祝愿同学们将自己的智慧发挥到极致,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贡献,和梦想一起飞。我的祝福跟随你们一起走。

  应用气象学院院长:高志球
  2012年6月5日,星期二,于校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