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语院召开考研动员大会

2012-06-07来源:语院作者:王晨冰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1064

   为帮助同学们全面、正确地认识考研,把握考研形势,增强考研信心,6月5日下午2点,语言文学化学院于老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考研动员大会。本次大会主要针对2009级汉语言文学及对外汉语专业,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忠明,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镭,中文系主任初清华,中文系副主任焦俊霞、赵超,教师代表潘盛,学办主任张灿龙,分团委书记马静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由唐镭老师主持。
  李院长首先在大会上发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析了考研的必要性和合理性。针对目前在不少同学中流行的“考研无用论”,李院长指出,考研从准备到进入研究生学习的这一过程,对同学们来讲是极其宝贵的,它能够培养同学们发现问题的能力和追寻真相的精神,而这些在工作岗位上是难以建立的。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书要越读越薄”的学习方法,即将一本书中精华不断进行归纳,最后总结到一张纸上,形成知识框架,考试时再在大脑中还原出整本书。最后,他肯定了语院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并承诺学院将为考研的学生们做最坚强的后盾。
  随后,初清华老师在发言中鼓励大家早日定下考研目标。她提到,考研是一种历练,在这过程中个人自学和坚持的能力都得到了提升,只要能够坚持下来,不管成功与否都会有收获。最后,中文系全体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随着2008级毕业生即将离校,2009级的同学们也开始面对考研、工作和出国这三大道路该走哪一条的问题,语院于近期举办了一系列辅导活动,力求帮助同学们尽早确定方向和奋斗目标。
 

李院长讲话

会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