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电信院举办新闻宣传培训讲座

2012-06-07来源:电信院作者:张霄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1054

  6月6日,电信院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张守涛、战子秋老师为电信院学生干部举行新闻写作培训,此次培训是继5月23日校党委宣传部贾冰、张玲老师后的第二次培训。此次培训会在学科2号楼N201会议室举行,由学办主任朱文镇老师主持。
  朱文镇老师首先向张守涛和战子秋两位老师表示了欢迎,要求同学们认真听讲,能够在新闻写作方面有所收获。
  培训会上,张守涛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写作校园新闻稿。较上次一培训侧重于理论和概念,张老师的讲授内容更偏重于实践与应用。针对通讯稿件,他指导同学们在写人物通讯时要把握重点、丰富内容、注重细节,事件通讯稿件要明确主题、选准角度、搭好结构。张老师还谈到校报副刊,鼓励同学们积极投稿,尝试写作散文、诗歌等题材的文艺稿件。
  随后,战子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新闻平台——天际新闻网。她向同学们描述了自己的日常工作,讲述了平时在工作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并通过PPT上的案例,指导同学们如何写好一篇规范的新闻稿。
  最后,朱文镇老师对校党委宣传部给予电信院的工作支持表示了感谢。通过校党委宣传部对电信院学生宣传队伍的系列培训,提高了学生的写作水平,有利于加强学院的宣传报道力度,更好地配合我校的新闻宣传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