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我校召开2012年第二次教学实验室主任会议

2012-06-08来源:设备处作者:黄玮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张守涛 责编:访问量:639

  6月7日上午,我校教学实验室主任2012年第二次会议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牛生杰副校长主持,校长助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华兴夏,保卫处处长孙再春,教务处副处长陈一虹,各学院分管领导和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牛生杰副校长总结了前一阶段实验室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并提出下一步开展工作的具体思路和设想。
  校长助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华兴夏对近期实验室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布置。首先,通报了我校在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强化实验室软环境建设等方面采取的各项举措。第二,提出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修订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学仪器设备维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四项规章制度征求意见稿的拟定背景和主要内容,请各单位组织专题研讨,并提出宝贵意见。第三,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用制度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有备无患、防患未然,以保障实验教学工作的正常有序地开展。第四,详细阐述了2012年实验室开放项目申报的有关事项。实验室开放项目也是加强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的的重要措施。第五,提出了2012年省级实践教育中心申报的具体要求,特别强调申报中心内涵建设、网站建设、校企深度合作、中心主任人选的要求等具体问题,并对下一阶段的申报工作做了周密的布置安排。最后,通报了2011年我校五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验收结果。五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还需在网站建设、师生互动、实验课程、实验教材方面不断完善,提高我校示范中心的建设水平。
  保卫处孙再春处长从专业角度解读了《江苏省高等学校安全管理规定》的相关细则,要求各学院积极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会上,各实验中心主任从不同角度就实验中心建设、人才培养、实验室开放共享、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牛生杰副校长做了总结并对学校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与要求。他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分管院长和实验室主任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将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落到实处;要求各学院积极申报实验室开放项目;对省级示范中心的申报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各学院对实验室建设工作常抓不懈,超前谋划,为国家级示范中心的申报积极做好准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