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加强党性修养 提升自身素质 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2012-06-08来源:水文院作者:文/何蓓蓓 赵雪婷 穆梦圆 图/王晨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大学生记者团 责编:访问量:1060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要求全党同志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根据“以科学发展观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的指示精神,水文气象学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以立足岗位争创新业绩为重点,启动了“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5月,作为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启篇,大学生党员素质提升工程以苏组部《关于深入实施大学生党员素质工程的意见》精神为指导,引导大学生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升自身素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多项措施健全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保障体系
 
  根据《江苏省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实施办法》的要求,做好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水文气象学院相继出台了《水文气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办法》、《水文气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核办法》和《水文气象学院学生预备党员培养考核办法》等多项制度,发挥制度在学生党员培养过程中的制约管理功能和引领导向功能。同时通过推行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大会等措施在党员发展中落实“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的工作规范,坚持民主公开、公平公正、积极稳妥、教育引导的原则,不断夯实学生党建工作基础。
 
多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争创学习型党支部
 
  强化党性修养。通过初级党校培训、参加报告学习会、观看经典“红色”影片、个人自学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引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边学习、边思考、边领会、边提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
       开展思想讨论。根据90后的学生特点,结合新时期党和国家赋予大学生的责任和要求,开展了关于大学生党员素质的时代要求和大学生党员素质提升途径的讨论,积极营造善于思考、敢于探索、敢于创新的良好氛围。
       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苏组部相关文件的精神,开展了“弘扬三创三先,争当校园先锋”主题教育活动;为加强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人性教育,开展了以“塑造和谐人性”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党员争当“四好校园先锋”,即努力做到思想政治好、学习成绩好、作用发挥好、群众反应好,在校园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多途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逐步构建党员联系群众服务体系
 
  为了使水文气象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深刻理解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激发大学生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学院组织学生广泛参与到慰问孤寡老人、“大手拉小手”等志愿服务、社区援助、社会调查、环境保护、勤工助学等社会实践活动中,引导学生党员在基层一线砥砺品质,在服务群众中锤炼作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