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我校公管院获得四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2012-06-08来源:公管院作者:李萍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大学生记者团 责编:访问量:838

  5月21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结果,我校公管院四位老师榜上有名,其中薛恒和李志江两位老师获得了一般项目,张天勇与曾维和两位老师获得了青年项目。此次立项数占我校该类项目立项总数的57%(全校共获得7项),也是公管院上一年度该类项目立项数的两倍。

  据统计分析,自2009年以来,公管院共获得了各类国家级课题11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7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2项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从立项类别看,几乎涵盖了各类国家级项目;从项目主持人的年龄结构看,老中青皆有,以青年教师居多;从立项的学科看,涉及了马列·科社、历史学、管理学、法学、哲学、国际问题研究等多个学科领域。这充分体现出公管院教师的科研队伍在迅速壮大,科研实力在不断增强。从去年开始,学院提出了重项目申报与重过程管理“双重并重”的科研理念,相信在后续的研究中,公管院教师能够拿出更有分量的科研成果,高质量完成预期目标。

  另获悉,今年全国共受理申报课题25243项,比去年增加4061项,增幅为19.2%。经匿名通讯评审后,共有5750项课题入围。会议评审经过专家认真筛选,充分酝酿,民主投票,各学科提出建议立项资助课题。评审会后,全国社科规划办对建议立项课题进行认真复核把关,报经领导小组批准后的立项课题共3291项,其中重点项目160项,一般项目1806项,青年项目1325项。今年立项总数比去年增加408项,平均立项率为13%,比去年降低了0.6个百分点。重点项目每项资助25万元,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的资助强度均为15万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