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首届“大气科学前沿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气象灾害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1年度学术年会在我校开幕

2012-06-08来源:宣传部作者:张守涛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杨嘉成 责编:访问量:823

  5月26日,首届“大气科学前沿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气象灾害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1年度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我校气象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大学伍荣生院士、美国夏威夷大学气象系主任王斌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张大林教授、美国Scripps海洋研究所张广俊教授、美国夏威夷大学气象系王玉清教授、美国夏威夷大学气象系李天明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张荣华教授、美国北伊利诺依思大学宋洁教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李肇新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周黎明教授、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蒋贤安副研究员、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王晓春副研究员、夏威夷大学太平洋研究中心付秀华副研究员、南京大学杨修群教授以及我校原校长孙照渤教授,副校长管兆勇教授、副校长江志红教授,校长助理、滨江学院院长申双和,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张建伟,大气物理学院院长银燕,大气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郭品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朱伟军等出席开幕式。我校副校长李北群致辞,开幕式由校长助理、大气科学学院院长闵锦忠主持。
  开幕式上,李北群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专家长期对我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快速发展情况。他指出,重点实验室是气象学科发展的重要支撑、是提升科研创新实力的重要平台,学校将在体制、机制、投入上给予更大支持,相信在各位海内外专家的帮助、支持下,重点实验室工作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伍荣生院士指出,近年来,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参加人员从来自南京及江苏,再到国家和国际层面,学术平台越办越大,希望“大气科学前沿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像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一样越办越好。他认为,学术年会学术交流效果很好,促进了重点实验室和气象事业发展,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我校大气科学学院海外院长、美国夏威夷大学气象系主任王斌教授在开幕式上谈了参加我校博士生论文答辩的感受,认为我校学生论文质量很高,学校科研发展很快。他希望非全时教师们大力支持学校发展,希望学校年轻教师更加投入科研工作,并祝愿重点实验室为气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开幕式后,研讨会邀请知名专家举行了报告,并进行了分场交流。据悉,本届研讨会将持续两天,特邀专家、我校海外非全时专家、相关研究领域的国内外研究人员及我校师生百余人参加了研讨会。面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灾害性天气频发新形势,本届研讨会旨在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和气象预测能力,加深对大气科学前沿关键科学问题的理解,同时为我校师生搭建了一个展示科研成果和学术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扩大了我校的学术影响力和知名度。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伍荣生院士讲话
 
 
我校大气科学学院海外院长、美国夏威夷大学气象系主任王斌教授讲话
 
 
我校副校长李北群致辞
 
 
开幕式现场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