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部处动态

我校举行国防生主题教育活动

2012-06-09来源:武装部作者:颜俊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杨嘉成 责编:访问量:955

      5月13日,校武装部与空军选培办共同组织我校2010、2011级全体国防生共计154人,进行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以及徒步登紫金山。

  上午8:45分,我校国防生在大屠杀纪念馆缅怀广场整齐列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之后有序地进行了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缅怀遇难同胞、勿忘历史。全体国防生表示要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努力学习,从现在开始努力打牢文化基础,加强军政素质训练,既要牢记历史,更要面向未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报效祖国,为祖国国防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登山途中

  下午12:40分,全体人员来到紫金山脚下,在白马公园门前广场集中,开始登山活动,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空军国防生队旗的引导下,经过2小时的攀登,154名同学全部登上了紫金山上的主峰头陀岭。我校国防生队伍整齐、纪律严明、着装整齐、青春洋溢,沿途各连队与连队、排与排之间进行了拉歌,吸引了市民赞许的目光,展现了我校国防生的风采。山顶上,大家还开展了一系列生动的文娱活动,小提琴独奏、合唱等节目的表演丰富了大家的休息时光,引起了不少游客的围观和好评。

  通过攀登活动也进一步检验了我校国防生们的组织纪律性、坚忍不拔的精神及集体荣誊感,同时也是一场体能训练。

途中休息才艺展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