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传真

水文气象学院举行“防洪设计标准—可能最大降水—干旱”主题研讨会

2012-06-09来源:水文气象学院作者:张叶晖作者(文):作者(图): 发布:杨嘉成 责编:访问量:381

      5月10日, 水文气象学院举行了“防洪设计标准—可能最大降水—干旱”主题研讨会。

  研讨会上半场由水文气象学院院长林炳章教授主持。Dr. Edward M. Tomlinson围绕“Probable Maximum Precipitation (PMP) in the United States: Historical Overview and Recent Improvements”主题作了精彩报告。报告主要对美国可能最大降水研究做了一个详细的综述,并介绍了最新的一些相关研究。Dr. Samuel Lin作了题为“Standard-Based PMP/PMF Application for Hydrologic Safety of Hydropower Dams in the US”的报告。报告系统地介绍了可能最大降水研究对水利工程、大坝建设的重要性。Dr. Paul H. Whitfield作了“Observing Networks, Precipitation, and Extreme Events”的报告,介绍了利用多站点观测资料对极端事件降水的相关研究。

林炳章教授作报告

  研讨会下半场由水文气象学院海外院长汪学良教授主持。Dr. Youlong Xia作了题为“Development and Application of NCEP Operational Land Data Assimilation Systems for Drought”的报告,介绍了他们团队研究开发的专门针对干旱情况的陆地数据同化系统。82岁高龄、我国著名的可能最大降水专家王国安教授围绕“PMP/PMF Estimation over Consideration of Global Warming”的主题,介绍了在当今气候变暖的情况下,我们对可能最大降水的估算要注意哪些问题。最后,林炳章教授作了题为“Study on Extreme Hydrometerological Events over Consideration of Climate Change”的报告,提出水文频率计算与最大可能降水方法并不是一味的对立关系,他们其实可以联合起来考虑。

  最后,汪学良教授对学术报告进行了简短的总结,鼓励师生们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和合作。

专家交流



 

 

返回原图
/